close

 

 

 


(這是我家廚房旁的屋簷,這冬天長出了碩大的冰筍,我看打到恐怕會沒命吧~~~)  

    雪城位於紐約州的正中心,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東南方,受到高緯度及大湖效應(Lake snow effect)的影響,每年的降雪量可高達一百多英呎(averaging 114.6 inches),常常都是全美降雪量的冠軍呀~~可憐我一個高雄妞要被困在這種冷冽的氣候裡,嗚嗚......剛來的時候其實很不適應,但慢慢的和她相處久了,也開始懂的欣賞她這燕趙女子般冷艷的北國風情

        有時候,剛起床時,拉開百葉窗一看......只見到外頭一片白茫茫的寧靜,屋頂上,草地上,樹枝上,安靜的讓你捨不得去吵醒她,只想喝杯咖啡,靜靜的看著她.又或者有時候,當傍晚太陽曬在窗邊,屋簷上的冰柱,會開始一點點的化掉,從冰柱的頂端,滲出一滴一滴的水來,節奏準確,讓你也忍不住,跟著她的節奏,哼起旋律,一邊在廚房幫自己煮一頓熱熱的晚餐,偶而週末的下午,男朋友會把客廳的火爐昇起來,頓時客廳一陣暖意,我們一邊看小說,一邊聽著乾燥的柴火發出畢畢啵啵的聲響.....溫馨的午后,讓人格外珍惜彼此的陪伴

總而言之,雪城的冬天如果不出門一切都好說,如果要我出門的話嘛.......ㄘㄟˊ.....可能連髒話都會飆出來吧.....看看我的愛車小白被雪覆蓋的樣子你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我會這麼激動了吧......唉

反正真實的人生就是這樣,只是看你用什麼樣的心情去看待囉~~~我要去喝我的印度奶茶逃避一下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6170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