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東北角吹起了大風雪,聽說今天光是降雪量就要到達一到二英呎,不信邪的我,早上還是妄想著,要從後面那堆滿雪的停車場,把埋在雪堆裡的,愛車小白救出來.....一個好心的鄰居太太幫我連鏟帶推地,好不容易開上車道(drive way),卻又卡在車道上動彈不得....最後還是出動了男朋友幫我開進車庫裡....不過這下子~~倒是讓我找到了藉口,在家裡煮大餐慰勞自己囉!!!

上次煮咖哩還有剩下的紅羅蔔和馬鈴薯,正想著如何解決他們,便想起了這道紅燒口味的馬鈴薯燉雞肉

做法還算簡單:

材料:

大蒜三顆拍碎

老薑三片

蔥兩支切段

香菇三朵泡水發開後切片備用

馬鈴薯兩顆切一口大小

紅羅蔔一條

去骨雞腿肉六片切小塊,用米酒,胡椒先醃過備用

做法:

1.先將馬鈴薯,紅羅蔔,置於大鍋中,加可樂一瓶,開水約三碗,醬油半碗,薑三片,胡椒,紅糖,雞粉各少許,然後煮開,再轉中火,將馬鈴薯及蘿蔔燉軟

2.在同時,用一平底鍋,熱油,爆香大蒜和香菇,再加入雞塊,煎至雞肉轉白色後停火

3將爆香好的材料轉至大鍋內,丟入蔥段再一起燉煮,喜歡吃辣的人可加些辣椒一起燉煮,約三十分鐘,便聞的到醬油在廚房內飄香囉~~

做出來的比我想像的更好吃,鹹鹹甜甜又辣辣,又有薑的香味在湯汁中,濃郁的口味很適合大雪紛飛的夜,光拌湯就可以吃一碗飯啦~~~~一個人的晚餐,還是不能虧待自己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6170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